進階筆記

基本常識

      • 在大名之間移動後,賊軍委託任務會刷新。
      • 完成了一定數量的任務之後,將出現的敵軍打倒,與大名的親密度就會上升。
      • 與大名的親密度上升後,賊軍的星數也會上升;如果賊軍不再那麼好打,轉往其他大名打賊也是不錯的選擇。
      • 如果想農五輪玉,那將親密度停在「關心」打2~3星賊是最有效率的選擇。也有些人是打3~4星賊。
      • 功勳值上升後,武將的身份也會上升,戰鬥後的兵力損傷會減輕,但出征時的消耗兵糧會增加
      • 武將強化時,作為師範的武將,不管強化成功與否都會被消滅

貓里

      • 為了因應兵糧需求,水田最好蓋三個。
      • 消耗兵糧會以出征武將的身分的平均來決定(ex.3個組頭+2個雜兵消耗的兵糧會比3個組頭來的少)。
      • 為了節省兵糧,打賊時建議選用功勳值低的武將。

戰鬥

物理攻擊、術攻擊說明

物理攻擊 普攻&連擊等等有迴避判定的特技、奧義傷害
(使用特技時與貓的普通攻擊為同樣的動作
術攻撃 與攻擊力參數相關的必中系特技、奧義損傷
(使用特技時,貓會擺出舉手的動作的類型 EX:焙烙玉)
      • 必中百發百中等特技為不可迴避的類型,屬於物理攻擊。
      • 奧義中的車懸之陣屬於術攻擊

戰報戰果

項目 得點數 得分名
生還武將 +10 最小犧牲(僅擊殺敵軍一人且自軍全員生還)
+5 全員生還(自軍全員生存)
+1 優勢
攻擊數 +10 怒濤攻擊(攻擊回數為敵方三倍以上)
+5 猛攻(攻擊回數為敵方兩倍以上)
+1 優勢
總大將攻擊數 +10 一擊必殺(秒殺敵軍總大將)
+5 完全防衛(全程我軍總大將無受到任何攻擊)
+1 優勢
特技發動數 +10 不利逆轉
+5 猛攻
+1 優勢
奧義發動數 +10 激戰制霸(雙方奧義各發動五回)
+5 猛攻(奧義發動三回以上)
+1 優勢

特技射程、範圍

射程為「特技發動者至目標的距離」
範圍為「以目標為圓心之影響區域半徑」
ex.以射程6範圍3為例,射程及範圍示意如下:
range-2.gif

小貓提示 ※ 歡迎補充

  • 陣形:
      • 如果想用高「防」的武將以優勢獲勝的話,建議用「保護總大將」的陣型~喵。
      • 如果攻守都重視的話,建議用「臨機應變」的陣型~喵。
      • 如果「德」武將是主力的話,就用「從旁干涉」的陣型,以比奧義來猛攻~喵。
      • 如果想用「速」的機動力和迴避率,一氣呵成分出勝負的話,就採「突擊!突擊!」的陣型~
      • 要打垮敵人的防備性陣型,建議採「調開敵軍」的陣型~喵。
      • 如果是高「策」的武將,要用重視特技的方式一比高下的話,就用「發動奇襲」的陣型~喵。
      • 進攻時想重視攻擊的話,建議您採取「齊力攻擊」的陣型~喵。
      • 陣型之中有些使用條件必須滿足「綜合稱號等級」~喵。
      • 如果想用培養出堅強的武將來憑實力作戰的話,建議您用「正面攻擊」的陣型~喵。
      • 如果有很會「攻」的武將,就用「兩翼進攻」的陣型來夾擊~喵!

  • 地型:
      • 就算敵人距離很遠,鐵砲隊也能攻擊,在一些地形上更能大顯身手~喵。
      • 戰鬥時,戰場地形是山岳的話,足輕隊的威力會上升~喵。
      • 提醒您,騎馬隊因戰場地形的不同,移動力會大大改變~喵。
      • 如果戰場的地形是平地的話,騎馬隊的威力就會上升~喵。

  • 合戰:
      • 合戰是唯一玩家之間能全力一拼勝負的戰鬥。
      • 完全壓倒敵人勢力的一方,在合戰結束後就能拿到更多的戰果報酬。
      • 在合戰中,每個陣營中表現出色的上位7人,會在排名中被稱讚是七本槍。
      • 出征合戰後,有時會拿到大名家固有的特殊五輪奧義。
      • 在合戰場上,和現在所在的大名家無關,也能支援任何大名家。
      • 合戰的出征準備限時5分鐘,超過時限則會撤退。
      • 合戰之中,後方本營陣地若被攻陷即為戰敗~喵。
      • 在合戰場上,也可以參考經常顯示在畫面下方的戰況報告~喵。
      • 能參戰合戰的陣營是最前線的3處。可以選擇對自己有利的地點~喵。
      • 在合戰場上,看起來很熱鬧的陣營,就代表參戰者很多~喵。
      • 合戰就是打敗仗才要加油~喵!越接近我方本營的陣營,報酬就變得越多~喵。
      • 合戰排名的上位者,在合戰結束後的勝利報酬會增加~喵。
      • 合戰的連勝者有時會在戰況報告中被稱讚~喵。
      • 合戰連戰中的報告書隨時會送到,不過報酬要等歸隊後才會一併獲得。
      • 合戰連勝中時,在歸營之前都不能編組隊伍~喵!
      • 決定要在合戰中援助的大名家後,在那場合戰結束前都無法變更。
      • 出征合戰後,最多30分鐘會在陣營進行攻防戰~喵。
      • 合戰時有好幾座溫泉的話,打起來會很順~喵!
      • 合戰是連續戰鬥,最好先多多準備五輪奧義~喵。
      • 合戰的各功勳情報,到下回的合戰為止一直都能看~喵。
      • 支援其中一方的戰場後,就不能參加另一方的戰場。
      • 合戰跟全國隊戰不一樣,兵力和五輪奧義都會消費。
      • 合戰1場24小時內,爭取到更多戰果的一方就能將陣營推進敵軍本營~喵。

  • 里:
      • 提醒您~喵!當設施撤去中時,那個設施就不能使用。
      • 增建溫泉後,「泡湯」的效果就會增加~喵。
      • 合作道場的設施Lv越高,需要的時間和五輪玉就會減少~喵。
      • 貓是鐵,飯是鋼~喵!兵糧庫越大越好~喵!
      • 最多能同時設定2個建設或增建~喵。
      • 建議您!水田2個比1個好,3個比2個好。水田越多,出征越多~喵。
      • 聽說有個徹底鑽研奧義開發的設施~喵!其名為「奧義開發所【極】」!
      • 當設施增建中時,也能一如往常地修練或泡湯~喵!
      • 貼心提醒!別忘了設定五輪奧義!只堆在里之中的話很可惜~喵。
      • 聽說有一種比館更大的設施,叫「御殿」~喵!

  • 戰友:
      • 叫武將去戰友的里拜會的話,就能拿到一些NP~喵。
      • 聽說「武士」的武將很善長在戰友的里中幫忙收成~喵。
      • 戰友人數越多,訪問處的命令執行時間就越短~喵。
      • 到戰友的里做拜會的武將,如果是「姬」「傾奇」「僧侶」的話會更受歡迎~喵。
      • 五輪玉不夠時,可以在戰友的里做「開發研究」~喵。
      • 戰友每增加1人,就能多拿10個五輪玉~喵。
      • 做訪問時,每種職業有適合各自的行動~喵!
      • 兵糧不夠時,可以到戰友的里去「幫忙收成」~喵。
      • 腦子好的「軍師」武將很會在戰友的里開發研究~喵。
      • 很會打仗的「劍豪」「忍者」武將最適合在戰友的里做訓練準備~喵。
      • 戰友最多能增加到100人~喵!要努力多多交朋友~喵!
      • 戰友提出登錄申請後,如果7天內不回答的話就變無效。
      • 取消戰友申請後,24小時內無法再申請~喵。

  • 武將:
      • 五輪「水」就是德,會影響隊伍合作。五輪奧義也會變得容易出現。
      • 五輪「火」會影響武將的攻擊力。最適合當粉碎敵人的先鋒。
      • 五輪「地」影響防禦力。適合當保護總大將的護衛任務。
      • 武將的「速」越高,致命一擊就越容易出現~喵。
      • 武將的「德」越高,就越容易累積戰鬥中的五輪奧義點數~喵。
      • 想要減少消費的兵糧,就把功勳低的武將加進出征武將裡~喵。
      • 武將的功勳越高,越能減輕在戰鬥中所受的兵力損傷~喵。
      • 武將會有想用自己善長的五輪屬性技巧的傾向~喵。
      • 有很多武將最初的能力值都很低,經過修練後成長就會很快速~喵。
      • 有些特技不是特定的兵種,就會不能使用~喵。
      • 配合度好的武將們比較容易發動五輪奧義~喵。
      • 武將配置在陣型中時,把他放在符合特性的地方的話,更能大顯身手~喵。
      • 武將卡片名稱上所顯示的五輪屬性是該武將的擅長屬性~喵。
      • 鐵砲隊特有的特技等,不能傳授給足輕兵種的武將~喵。
      • 若非以保管武將之方式擁有貓武鑑,則非達成。
      • 戰鬥中,「致命的一擊」出現時,損傷值會變成紅色~喵。
      • 解僱沒有必要的武將的話,就能拿到一些NP~喵。
      • 有些特技只要武將修得後,就會自動發動效果~喵。

  • 家紋:
      • 三好家的喵紋是很像「三階菱」的家紋的「暖爐貓」……不像嗎?
      • 最上家的喵紋是改編「圓圈加二引兩」的「圓圈加二條魚」~喵。
      • 島津家的喵紋是「圓圈加十字魚」。貓最喜歡魚~喵。
      • 織田家的喵紋是「織田肉球」。跟「織田木瓜」的家紋有點不一樣~喵。
      • 齋藤家的喵紋是跟「二頭立波」的形狀很像的「伸身立貓」……
      • 改編尼子家的家紋「四目結」的喵紋是「四隻貓目結」~喵。
      • 北條家的喵紋是好像「三片鱗」的「三角加老鼠」。看出來了~喵?
      • 德川家的家紋是有名的「三葉葵」,而喵紋是「三貓眼」~喵。
      • 和長宗我部家的「帆掛船」的家紋外形很像的喵紋是「船形仰起貓」。
      • 龍造寺家的喵紋是把「十二日足」稍微改變一下的「十二鈴足」……
      • 伊達家的喵紋是應該有點像「竹加雀」的「小竹加二隻貓」~喵。
      • 毛利家的喵紋不是「一文字三顆星」,是「一文字三根指頭+肉球」~喵。
      • 上杉(長尾)家的家紋是模仿「九曜巴」的「九曜鈴」~喵。

  • 訓練:
      • 「進擊訓練」有提高一點點給予的損傷效果~喵。
      • 「防備訓練」有降低一點點受到的損傷效果~喵。

  • 強化:
      • Lv4以上的特技不是靠修練,要靠強化武將才能提升~喵。
      • 修練Lv合計最高到50,用武將強化「磨練器量」就能增加~喵。
      • 無Lv顯示的固有特技,是不能使用武將強化來進行強化~喵。
      • 武將強化之中,如果強化武將和師範的配合度良好,成功機率好像就會上升~喵。
      • 用喵幣進行強化的話,成功機率好像就會上升一點兒~喵。
      • 武將強化之中,如果把功勳高的武將指定為師範的話,成功機率就會上升~喵。

  • 貓場所:
      • 聽說在貓場所的上位排名中,有時也有很讚的報酬。
      • 於貓場所中進入後3名則降級。
      • 貓場所為滿足「課題」條件的武將們所進行的大會。
      • 貓場所每天都有結果,並可獲報酬。
      • 於貓場所中進入前5名即晉升。

  • 奧義:
      • 有名的肥前鍋島的妖貓騷動,是鍋島直茂的孫子,光茂一代的傳說~喵。

  • 信喵小常識:
      • 建議您五輪玉和兵糧的保有上限要先留點空餘~喵。
      • 按下「我要領取報酬」後,就能獲得委託報酬~喵。
      • 每天都登入的話,有時也會拿到獎品……
      • 知道嗎~喵?巫女是5姊妹~喵。
      • 聽說和大名家的親密度變成最高後,好像就能獲得獨自設施的建設許可……
      • 和大名家的親密度上升後,說不定會有點兒好事吧~喵。
      • 利根川在戰國時代一直流入東京灣~喵。到了江戶時代才變成現在的流向~喵。
      • 綜合稱號等級每上升4,稱號名就會一直改變~喵。
      • 日光東照宮「睡貓」的作者‧左甚五郎出生在戰國時代末期~喵。
      • 出征武將並不一定要5個人。最少有2個人就能出征。...
      • 卡片背面是根據戰國歷史記載著武將的情報~喵。
      • 出現在『信喵之野望』裡的貓,足足有40多種~喵!
      • 戰鬥中五輪奧義發動的話,戰後根據效果能取得不等的五輪玉~喵。
      • 特技或奧義發動後,除報酬外,五輪玉也會到手~喵!
      • 出征武將Cost的總計,一定要10以內才行~喵。
      • 討伐稱號好像會因為和各地大名家的親密度關係合計而上升~喵。
      • 幫我們建設和增建設施的貓好像是叫「喵木匠」~喵。
      • 關心提醒!盜賊和敵軍有時也會出現在離城稍遠的地方。
      • 神籤的結果也能在「喵籤紀錄」中確認~喵。
      • 卡片等級低的武將所持有的特技,有可能最高只能修練到Lv2~喵。

  • 貓咪相關:
      • 摸貓時如果牠仰著躺下,表示牠希望你不要再摸了~喵……
      • 貓在很亮的地方睡覺時,經常會把臉遮起來~喵。有點刺眼~喵。
      • 如果貓對你豎起尾巴並靠近你,就表示牠對你有愛~喵。
      • 貓喜歡耍弄長長捲捲的東西~喵!
      • 貓的聽覺很棒~喵。所以很怕太大的聲音~喵……
      • 貓把尾巴夾在腳間時,代表牠很害怕~喵……不要捉弄牠~喵……
      • 貓的「雙色眼」,意思是左右眼的顏色不一樣~喵。
      • 如果貓突然仰著躺下,代表牠想跟你玩~喵!
      • 有新的同居人和貓來時,最好先讓我聞聞味道~喵。
      • 一般說來,貓的適當體重是3.5~4.5kg。不過,還得看貓的種類~喵。
      • 也有人說緬因貓起源於印度的長毛種~喵。
      • 如果貓睡覺時把腳底往下踩得穩穩的時候,就代表牠在警戒~喵。

コメントを投稿するには画像の文字を半角数字で入力してください。

画像認証

  • 最終更新:2013-01-21 00:38:57

このWIKIを編集するにはパスワード入力が必要です

認証パスワード